名少

头像来自@翼风

暮色小镇中元节特别篇

一、开头
中元节,暮色小镇最重要的节日。
这一晚,大家会点燃篝火,在周围吃喝唱跳。
梧桐不在周围。梧桐在篝火里面。
总体上,小镇四周的阴气会在今晚达到最浓郁,各种怪异现象也会出现,但梧桐的火焰能够驱散这些东西。
魔法少女郭金兰一直试图研究一种礼花,能够直接地把这火种发射到天上,四散的星火能够把小镇周围的黑暗涤荡一空。她连法阵都已经画好了。
唯一的问题是梧桐拒绝上天。
二、翼风
1、火堆中的梧桐睡眼朦胧,在迷迷糊糊中她感觉有什么棍状物在戳自己。
2、【请不要用我的火做烧烤。】梧桐正色对翼风道
3、翼风吃完了第三十七串,吐一口气坐在篝火旁边,由于严格意义属于后勤人员,所以她并不参加保卫篝火的巡查警戒。
4、【啊,名少又不在啊,这两天都神神秘秘的。】翼风坐在篝火旁,拿棍子戳着梧桐的脸,一面嘚瑟地晃着腿。
5、远远地走来黑白分明的两个人,是山丘和灾。
6、【你们不要巡逻吗?】翼风问道。
7、【待会有一个问题要问你。】【我们现在看着你。】白袍子的说完,黑袍子的接上。他们今天的表情格外严肃。
三、一年前
1、郭金兰,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她的研究。礼花,光飞上天空是不够,遗散的火种很快就会熄灭。郭金兰思考的是,礼花中镶刻法阵,在空中自我激发,将新的礼花抛射向四方。这是二级火箭式的想法。
2、问题在于激发,半空中需要激发新的法阵,将二级礼花发射出去。远程遥控是肯定不行的。阴气会封锁魔法视觉,空间中关于魔法的震荡会被屏蔽。短程还能努力,远程肯定不行。最长,最长也不过是一米的距离。否则,也不需要烟花来清理黑暗了。
3、三角矛曾经利用语言MAGIC#铭刻出过自动化魔法阵,其中的/include /系统可以有效地进行定时。然而定向很难,或者说,也许三角矛可以写出一个类似于魔法智能的东西来定向,但是烟花那点表面积肯定铭刻不下这么复杂的法阵。
四、名少
1、作为小镇最为博学的人,名少也在烟花研究小组里。他曾经提出了【干脆用肥皂贿赂,让GM辰星直接下场吧】【郭金兰发射那天你干脆穿超短裙吧】【三角矛可以用MAGIC#给我写一个魔法宠物吗】等宝贵的意见,可惜都没有得到采纳。
2、但名少提出的最后一个意见被采纳了。
3、中元节前夜,镇里的领导亲自给他送行。三句不离教育犯人的监狱长唐琳神色复杂:【你的计划成不成功不一定,但你被烧焦是一定的。你要想好了。浪子回头痛改前非,悬崖勒马重塑新生啊名少。】
4、名少没有选择洗心革面,他踏上征程。
五、烟花
1、火堆中的梧桐睡眼惺忪,恍惚间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戳自己。
2、【山丘,你也在烧烤吗?】
3、梧桐很奇怪,这是她第一次中元节不用在火中呆一整晚的。然后她看到,远处的暮色广场,郭金兰在空地上发射出一枚巨大的炮仗。然后名少借着舰长留下的飞行器腾空而起。
4、月历七月半,魔法波动的引导最多只有一米。必须有一个会魔法的,伴随着炮仗一同上升,在它一米内起爆它,然后引导那些火焰去向正确的地方。但,大概没人愿意做这样危险的事。
5、半空中炸开一团火花,把名少吞了进去,但是,显然所有的火种都仍然被稳当地操控着。
6、天空上,那些杂乱飞舞的火焰,它们最终被安抚着不再躁动。一个看不见的信号,从一个火种传达下另一个,它们有意识地聚集,最后在整个小镇的上空,投影出五个字。
7、【翼风,我爱你。】
8、然后,那些火焰四处落下,那个每年都会笼罩在这片天空的黑暗开始散去,月光漏了出来,照着和火焰一同落回地面的,灰头土脸的名少。
六、尾声
1、名少浑身焦酥,动弹不得,眼神呆滞,嘴巴里和头发上都冒着烟。
2、不知道是多久后,和名少一样爆炸头、脸上黑漆嘛唔的翼风走了过来。
3、【你也被烧了?】
4、【啊当初你不在的时候,这个法案我还是投赞成票的:镇内情侣都要烧。我是被山丘一脚踢进去火坑的,他当初被这个法案坑的可惨。】
5、【自己挖的坑,必须自己跳啊。说起来,你没事吧。】
6、【那火是无伤的,我躺进篝火代替了梧桐,唯一的后果就是,发型毁了,脸也黑了。】
7、【嘿嘿,同黑,同黑。】
8、【真不可思议,当年我通过这个法案时,心里觉得我除了这支画笔,谁都不会爱上了。】说着,翼风抱着笔,调成金色,很轻松就用具象化还原了发型,顺便把脸上的碳也给擦了。
9、【靠,不公平,你怎么不给我画。】
10、【难得你老老实实呆着不能动,和我一起赏月。这月亮真圆。】
11、【没文化,你应该说“月色真美”。唔,今天是月中啊,月亮当然圆。】
12、【可是以前中元节都没有。】
13、【以后就有了。】
14、【那么,以后还会有烟花吗?】
15、【会啊,但打死我也不飞上去了。】
16、【我也不想再进篝火了。】
17、【那么明年,不,以后的中元节,都一起看烟花吧。】
18、【哈,好啊。】

(完)

评论(3)

热度(13)